2018年1月2日 星期二

#EP6孤單的顏色 feat.鄭興 (上篇)

#EP6 孤單的顏色 feat.鄭興


下雨的南京東路,難駕馭的腳踏車
來往人群襯托寂寞,我,被沐浴雨中的冷冽淹沒。

主筆:青 #40E0D0




花東擋箭牌之旅很快結束了。



下午兩點多的火車,天空正藍,沿著海線映入眼簾的是數不清的蔚藍。
日光正好,照得遠處海水不停閃爍,好像白天的銀河;鐵路邊,沿路的樹叢都被太平洋的風吹得一愣一愣,像是在對我們揮手,只是不知道是在告別,還是說你好。



一覺醒來晏青#0DBF8C和來時一樣聽著音樂補著眠,若姍#e6b8af仍偎在楷綸#b45f06的臂膀,我,仍靠著冰冷的窗沿,只是有一塊已經被我窩熱了。


離台北不到三站了,是時候該停止自以為融入這群人,回到一個人。



「那個…我要在松山站先下車喔。」



只見若姍楷綸在粉色泡沫裡談天說地,梁晏青則是揉了揉眼睛看向我,以為他要清醒了,結果只是察覺他旁邊的這隻生物發出了一點聲音,卻沒有要理解的意思。
所以我在他們不注意的時候獨自下了站,不對,我根本不用挑時機,我從來就沒有存在感。



東海岸的好風光彷彿成了上世紀的事,台北的傍晚和火車上與我相偎的窗沿一樣冰冷,不同的是,我怎麼窩他,他都不熱。要說不在乎被拋下、被無視是不可能的,即使一直都是如此可有可無的存在,但畢竟是真實存在的人,怎麼可能不覺孤單。



揹著行李我轉車到南京復興想看電影,因為再不去做點甚麼轉換心情我的生存意志就真的要被孤獨掩埋。



可是,我查錯了場次。



邊埋怨自己的笨,邊死頑固的查著,「國賓長春還有一場,走吧!」我對自己說。
剛跨完年的重生喜悅還掛在大眾臉上,我決定也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來騎Ubike。



偌大的南京東路上塞滿了人、車、過多的霓虹、閃數的LED、整齊的大樓,正當我感覺心情舒暢了點,一股熟悉的冰涼感從天而降,是雨。



我根本是尷尬的最佳代言人,面對男生時尷尬,應付陌生人時尷尬,現在,我就是尷尬本身。路程好不容易騎了一半,現在要停下來找停靠站只會淋更多雨:不停下來,就得一路衝到底。思考的同時,邊騎著,我的頭髮已經洗了一半。



該死的,要淋就淋吧!



這場太急的雨彷彿也把開車的人都逼急,喇叭聲在我耳裡喧囂。繼續前進的我是個異類,在露天腳踏車道上馳騁,迎來一張張不解又困惑的臉龐。此時此刻,我卻感覺好像只有這樣的固執,才能證明即使我被遺世獨立,也可以自己到達目的地,完成心願。


潮濕的風從我的指背吹過,把手指都凍成冰。
雨水親了我的臉無數次,狠戾的、刺椎的鞭打著。
「好冷。」但卻不是生理上的。



「如果我和大家一起下車,如果我和其他人在一起,是不是總會有個人可以陪著我?」




整條南京東路這麼廣闊,直得不能更直,但我卻騎得好崎嶇。
因為我知道,即使我和其他人一起下車,我終究還是一個人。




To be continued......



《台北下的雨Rain in Taipei》

詞曲 - 鄭興

太陽躲進雲里 你就不見了
於是剛剛入夜的台北 又開始下雨
我看著雨中的101 它離我好近
可你在哪裡

飛機穿過雲層 我就睡著了
以為剛剛遠去的故鄉 也飄起小雨
南京東路帶著面具 它和我一樣
試圖忍住淚滴

雨下的太急 像一場公路電影
從城市人群 到港口風景,快讓我昏迷
讓我擁有你 像歲月擁有每一張日曆
潮濕的記憶 都被困在
台北下的雨

雨下的太急 像一首愛情歌曲
從北投清晨 到淡水黃昏,是誰的戀情
讓我擁有你 像雨水一直緊抱著大地
像太平洋的風 一直擁抱
台北下的雨

讓我擁有你 就算某天注定會失去
像太平洋的風一直擁抱
台北下的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