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

# EP4現實的顏色 feat. Control T (上篇)

# 現實的顏色   feat. Control T



他狐疑的看著我,好像我該從這世界消失,但你又是哪位?

青 #40E0D0







「啪答啪答......啪答啪答......」
夾腳拖,一堆腳毛,短褲,短袖T-Shirt,瘦高型,眼鏡宅......?這位從宿舍走出來的男子有點眼熟,好像是系烤那天跟我一樣邊緣所以在烤肉的人。一直盯著別人看好像很不禮貌,欸不對,是他先開始的。不只是盯著我看,眉頭還皺得跟沙皮狗一樣,隱約聽見他喃喃自語甚麼:真的很像。


到底是像甚麼?


這年頭怪人真的太多了,一堆校園安全的危機,門禁嚴也沒有用,因為真正的變態殺人魔都在宿舍裡面。明天還要上班,還是趕快回房間吧。


------


睡了頗不飽的一覺,夢到跑去夾腳拖店賣鞋,一定是昨天那個系烤怪男害的。湘頻#ffd700的呼嚕聲持續著,窗外灰濛濛的讓人搞不清天到底亮了沒,一從被窩坐起便覺冷氣團過境,咻的從我和棉被間的空隙吹過,渾身不由得顫抖。「也太冷了……」抓起衣櫃裡最厚的衣服們掛到身上,告別這間破爛小宿舍,該為現實打拼了。


冷空氣遍布身上每個細胞,來到學校附近這家新開不久的飲料店,招牌還閃著新生的塑膠拋光。「來了啊,先教你煮珍珠煮茶喔。」店長拿出準備好的材料,面試時就感覺他是一位很溫柔的人,年紀應該大我沒多少卻好像已經有很多歷練。


「珍珠剛剛先篩掉碎粉了,這樣才不會煮焦,煮的時候蓋子不要全蓋,要常常去攪它,你試試看。」店長#38761d的大手交棒給我,剛剛太注意看鍋子裡療癒的珍珠了,其實有點恍神。接過攪拌匙,努力想讓那些黏在一起的珍珠分離,卻反倒讓他們更加團結,甚至團結到潑出熱水攻擊炮。


整間店只有我和店長兩個人,小小的店面不能強求,但對男性很敏感的我還是很不習慣這種轉身即觸碰的距離。等珍珠的同時學會點餐和煮茶,這些都沒有煮珍珠那麼令人沮喪。「珍珠差不多可以濾水了。」「好!」第一天上班印象很重要,保持積極向上不屈不撓是基本守則,反正有甚麼事情衝著我來就對了!


「啊!」
事實證明,逞強不代表努力。


燙到的瞬間腦袋一片空白,員工守則都被身體摒棄。「鍋子給我,你動作太快了啦。」店長幹練的接過鍋子,把熱水倒完。「手有沒有怎樣?」「沒事!」員工守則二:不要製造多餘的麻煩。「我那邊有燙傷藥。」結果還是被照顧了。


時間差不多要開門了,於是被流放邊疆去點餐。連備料都承擔不起,總要有足夠的智慧面對客人吧。「小姐,你們這個奶茶奶味太少了,這還能叫奶茶嗎?」奧客一號出現了,但說完卻還是帶著飲料離去,不等我解釋。貌似是算準了時間,奧客二號三號一起出現。「等很久了耶,到底會不會做啦!」「這個不夠熱,天氣這麼冷叫我怎麼喝得下去!」兩個大叔同時破口大罵了。


「不好意思,已經盡快在準備了,飲料的部分我再幫您加熱一點。」做生意就是要忍,忍耐再忍耐,這點道理我還是知道的,但這杯明明就已經很燙了,實在不知道大叔的嘴巴是甚麼東西做的。


「碰!」櫃台桌被大大的打了個巴掌。


「加個熱也要這麼久是怎樣!」「這位客人您好,我們店裡的妹妹已經在幫您把飲料加熱了喔,麻煩您再等一下。」還是不小心勞煩店長來救急了……「可是已經半分鐘了耶!」「要加熱久一點燙一點等一下才不會冷掉啦,真的很不好意思。」店長對我使了個眼色,好像是在告訴我不要擔心。結果那杯飲料我要墊兩個杯套才拿得起來不會被燙到。


街上人潮慢慢多了起來,打發完這些莫名其妙的客人也中午了,雖然很餓卻抓不到時機買飯,肚子開始震動了起來。店長不知道甚麼時候走到了我背後,「你先去吃飯。」我轉過頭剛好對上他擔心的眼神,不知道是在擔心我動作太慢害排隊人龍如此的長,還是在擔心我快扁掉的肚子。啊,當然是在擔心客人。「我買好了在倉庫。」拋下這句話他繼續轉過身微笑面對客人了。


為什麼要來飲料店打工受氣呢,為什麼好好的辦公室不坐呢?想起前一份工作是在電腦前打打文字,校閱行政刊物,不管是做起來還是聽起來,好像都比在飲料店打工高級一點。是因為想要訓練自己直接去接觸陌生人,還是想要了解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怎麼做。歸咎到最後,也許只是想給自己一點自由的權力,也許只有最生理上的勞動才能讓人有空間放空,然後思考我到底要甚麼。所以我到底想來這裡找甚麼?


過了中午,下午晚上的時間過得飛快,已經要打烊了。本來一直很期待員工飲料要喝甚麼,結果闖禍王如我,根本沒有臉也沒有空去做給自己喝。「你想喝甚麼,我幫妳弄一杯妳帶回去喝吧。」然後打烊前,居然讓店長自己問我了。「我…我想要珍奶去冰微糖!謝謝店長!」「女孩子不要常喝冰的,我幫妳做熱的。」其實是因為那台加熱的機器剛剛店長已經清理好了,我想說不要再麻煩他……


換回那些厚重的衣物,手中握著那杯溫熱的珍奶,心裡有一種滿足的幸福感。正在看鐵門降下的店長手裡一直在搓不知道什麼東西,可能是天氣太冷沒戴手套吧。「等一下要怎麼回家?」「去路口等公車。」「那我陪妳過去吧,晚上十一點半了,女孩子不要自己一個人。」


一路上我們沒有特別說話,其實一整天下來都沒有。冷風一直從我左邊的馬路吹來,好像想把我吹走,這時候店長走到我左邊,對我笑了一下。「是那個公車站嗎?」「對。」這一整天下來,明明是在工作卻一直闖禍,還一直被照顧著,內心的挫折感和愧疚感讓我低下頭,不敢抬頭再看他。「妳再不喝會冷掉喔,我沒辦法幫妳重熱半分鐘或以上。」雖然是玩笑話,卻覺得心裡暖暖的。

過了十五分鐘,車子一直沒有來,我想和店長說請他先回家,抬起頭剛好對上了他詢問的眼神。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