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 EP4現實的顏色 feat.ControlT (下篇)

# 現實的顏色 feat.Control T


那十五分鐘很漫長,卻不是因為冷氣團太冷;
那天過得很倦,卻不是因為心裡太無力。


青 #40E0D0




長長馬路上沒有一絲人煙,呼出的每口氣都像在證明自己存在。本該是佇立於此處的唯一,卻莫名成了相依,臉上的肌肉僵持著,一是因為太冷,二是因為無語。


這班車到底還要多久才來。


風不斷的呼嘯而過,製造出公車急速駛來的錯覺,又像是察覺了我的緊繃,更加肆無忌憚的吹向我、逼迫我:開口說句話吧,你總該開口了吧。風呼呼地說著。正當我被逼得喘不過氣,死盯著的地板幾乎開始反彈我的尷尬時……
「現在的小朋友都喜歡戴這種毛帽喔。」


店長#38761d說話了。


「這種毛帽蠻暖的啊..哈..哈」
我抓了抓頭頂上的帽子,試圖讓毛茸茸的感覺暫緩我的尷尬,才發現店長開始說話時我的臉就已經不再僵硬。

「蠻可愛的,阿你等車都要等這麼久,男朋友怎麼沒有來接妳。」

「我沒有男朋友……」好的,我的臉又要自己僵起來了。


「沒關係啦,不用急,時候到了緣分就會來了。」
是啊,大家在得到這種回答以後都是這麼說的,身為一個大三老妹,我早就習慣了。

「給妳。」店長的右手伸了過來,手裡握著一坨東西。

「沒關係啦我不冷,暖暖包你自己留著用就好。」

「我還有一個。」店長左手又從口袋裡叼出一包暖暖包,在寒冷的黑夜裡散發出溫暖的光輝。

「呃那…謝謝你!」兩手捧著這包暖暖包,突然有種很幸福的感受。


即使和店長待著有種不畏風雨的安心,卻同時讓我非常焦慮,思考著該如何讓他趕快回家才不會太麻煩人家,心理上的焦慮又讓我魂山的肌肉都僵持的起來。


「第一天來飲料店打工,覺得還好嗎?」
雖然我說想讓店長趕快回家,但他卻一直問問題…

「我…可能第一天吧,還不太熟悉,但是我會盡快跟上的!」

「這麼嚴肅的回答噢,我本來只是想問你好不好玩之類的哈哈。」
好不好玩?

「呃…蠻有趣的?!」

「你應該是蠻一板一眼的人吧,其實遇到奧客的時候你跟他打馬虎眼就可以了,點餐的時候也不用害羞,因為客人其實都在看菜單,沒在看妳。」

「嗯…好!」
我都不知道原來我在工作時,原來看起來這麼沒自信嗎。


「妳知道我為什麼要開飲料店嗎?」

「因為喜歡喝飲料?」如果是我的話,也只能是這個原因了。

「這是一個原因,但其實我只是想要做自己可以作主的事情而已。」

「可以做主…就是當老闆的意思是嗎?」

「對呀,我以前跟你一樣,做甚麼小事都很認真,看了你的履歷,我想應該跟我是差不多模式下長大的小孩吧。安安穩穩的念書、長大,考上好學校,出國念書,進到好公司……」


店長的目光飄向那個該有公車來的風向,卻又好像不是在看那裡。


「那…怎麼會變成開飲料店?」

「因為我進了飲料公司。哈沒有,開玩笑的啦,我進了一個建築師事務所,然後就…覺得市場有點黑暗吧,所以年紀輕輕就不幹了。」

「總覺得有點可惜……」

「一開始開店很辛苦的時候我也覺得有點可惜哈哈,可是後來我就覺得,事情越簡單越可貴,我只是想在日常生活中傳遞小小的溫暖和幸福感給陌生人。」


此時,有一股小小的溫暖從我的掌心傳來,是剛剛那包暖暖包。


「與其做很多不良勾當賺很多錢,不如真正的去接觸每一雙手,用小小的飲料來療癒小老百姓,好像真的還比較有意義呢。」


是啊,也許這就是這間飲料店的真諦了吧。


「感覺店長已經經歷過很多人情冷暖了哈哈,都不像是年輕人會講出來的話。」

「我三十了啊,也不年輕了才會跟你在這邊老生常談,其實我剛剛只是想跟你說,生活中不用那麼一板一眼,自信的做你自己就好了,不要跟我以前一樣在那邊猶豫半天浪費時間。」


猶豫是指…剛剛在煩惱到底要怎麼讓店長先回家的時候嗎?!


「我盡量練習自信一點…雖然好像有點抽象?!大學很尷尬,一下子太多自由說要讓你選,真的選了以後自己又怕後悔或選錯,原來當所有選擇權都在自己身上是那麼沉重的負擔,也不太知道自己的未來應該要怎麼辦,可是在學校裡能做的又很有限,就算出去實習了,好像也只是對未來更加的確切又失望而已,有種:這真的是我想要的未來嗎?的感覺。」


一不小心就說太多了……


「做每件事情的時候不要忘記思考初衷,如果發現已經偏掉又折不回來的話,不如就砍掉重練吧,決定好要練甚麼新的東西以後就有自信的去做,這樣就好了。」


那天晚上彷彿得到了太多解答,多日以來情感上的不安和躁動和猶豫都被暫且平定。店長的目光一直都望著路的盡頭,冷風沒有停止侵蝕過我,但內心的血液卻隨著那一小包暖暖包的溫度開始滾動。


「再見,謝謝店長!」


我在寒風中異常興奮的揮著手,看著窗外逐漸遠去的微笑身影,感到暖和。





Control T
《來自我自己》

作曲、作詞:黃正嘉
主唱:黃正嘉、李妮蓁
吉他:黃正嘉、蘇奕瑞

這世界已經有太多枯萎
而我們總是要嘗試去了解
了解以後才會發現
自己原來什麼都不懂
只是個小毛頭

想要愛別人之前
要先愛自己
想要保護別人之前
要先保護自己
如果連這簡單的事都做不到
那還談什麼

不奢求什麼危機
我依然在這裏
就算
我來自一個不同的時空

他們害怕不一樣的行為
而我們總是被當成是誤會
誤會以後也沒發現
他們其實什麼都不懂

只覺得正常的思維
都沒有錯
努力的尋求突破
也沒有用
我不這麼認為



1 則留言:

  1. 「大學很尷尬,一下子太多自由說要讓你選,真的選了以後自己又怕後悔或選錯,原來當所有選擇權都在自己身上是那麼沉重的負擔,也不太知道自己的未來應該要怎麼辦,可是在學校裡能做的又很有限,就算出去實習了,好像也只是對未來更加的確切又失望而已,有種:這真的是我想要的未來嗎?的感覺。」

    身为即将要实习的大四生看到这一段真的非常认同。有那么一点迷茫,又有那么一点无措。
    文章的主题和BGM很贴切,也很喜欢作者的文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