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星期三

#EP8 奇幻的顏色們 feat.Nowhere此時刻 (上篇)

#EP8 奇幻的顏色們 feat.Nowhere此時刻 (上篇)


我們都在成長中盲目妥協
其實不是需要誰推一把,而是需要人幫自己抽離
抽出混濁,注入乾淨

主筆:青 #40E0D0



「呃…你是在說,我本人很難看嗎?」


我實在不知道這個人為什麼要挑戰我幽默感的底限。遠處名勛#ff0000已經在自己的老位子坐定,戴著耳機優雅的滑著手機,一如他初出現那天的從容自信,與世無爭,又像是要等晏青#0DBF8C點完才過來。


「我的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不同於剛剛的糾結,晏青稍微低下了頭,無神的盯著菜單,若有所思。


即使我飾演的是鴕鳥版的懿萱,終究難以在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內抑制住突如其來的憂鬱雙擊:自己如此窩囊的不依照意志行動,以及莫名其妙之人莫名其妙地直白批評。鴕鳥再怎麼卑躬也有極限,總不能真讓脖子斷了。


「就算我真的長得很抱歉,也與你無關,我跟你很熟嗎?」其實我更想說的是:到底干卿底事!就算我最狼狽的樣子都在回台北那天被你看光了,就算你假好心地陪我回學校,就算你常來我打工的地方光顧,但你,有那麼了不起嗎?我要猶豫、要鴕鳥、要妄想、要做夢、要花痴,又怎麼輪得到你來和我說我的樣子很難看?


「不是樣子,唉這要怎麼解釋,反正你就是不要再想那個人了,我是為妳好。」好一個堂而皇之的「為妳好」,多少謊言假「為妳好」之名行命令之實。只是這個命令到底目的何在?我下意識使勁地搖著紅茶拿鐵,即使他點的根本是無糖,可憐的紅茶和牛奶被逼著不斷撞擊,撞出一堆泡沫。


「你幹麻管那麼多?謝謝你的好意了我今天情緒比較浮躁,但我會管好我自己,你也是。」所幸剛剛認真的搖了那杯飲料,消耗了點體力平復心情。


「你不要不聽勸,我是真的看不下去了才跟你說,每個人生下來都有自己的顏色,長大的過程中大家都會變色,因為我們開始跟不同的人相處或交往,一點一點的我們都在改變自己,有時候是自願,有時候是為了妥協,這個社會太糟了不是大家都可以做自己,所以唉我要說的重點是:有些人是真的適合在一起,那當然就沒有甚麼問題,可是如果不是適合的人,那就……」「晏青你還好嗎?你是不是修了什麼色彩心理學還是期末考唸到瘋掉了?」


本來還很生氣的我瞬間冒出憐憫的情緒,實在聽不懂所以打斷了他,也是怕他的音量越來越大會引來名勛的注意。


晏青的眼睛直勾勾的盯著我,正如同他剛剛說那一串話時清澈又篤定的眼神,異常認真的說:「反正,你不要再想著要跟那個人在一起了,看看你現在是甚麼樣子。」好的,這個傢伙再次惹毛我了。


「名勛到底怎樣我又怎樣了?你這個人怎麼這麼沒禮貌啊,飲料拿去啦!」我為不自覺放大了音量而後悔,因為名勛走了過來。甚麼年紀了怎麼會搞到像是兩個幼稚園小朋友在吵架。


「剛剛怎麼了嗎?是不是有人叫我?」名勛露出招牌微笑對著我說,一旁的晏青則是突然安靜下來,不尋常的看著我和名勛之間的空氣,沒錯,他看著空氣皺起了眉頭,真的是個怪人!


「沒事,這個客人很奇怪,跟我講一些有的沒的。」

「沒事就好,幫我做老樣子,謝啦。」



叮鈴鈴….


門口的鈴鐺響起,有客人進來了。「啊,我約的朋友來了!」名勛看著門口雀躍地說。「那老樣子幫我做兩杯。」那位客人,是湘頻#ffd700







To be continued……


《Colors》

詞/曲: squid

7歲的孩提
靜靜地在白色衣櫃平躺
脫線的衣領
已經染上舊相片的泛黃


14歲青春猖狂
在無邊藍夜底下追逐
微鹹的汗水
揮灑在模糊的字跡裡


18歲慘綠年少
懞懂地從棕色桌椅逃脫
目的地未知
卻已搭上末班車遠行


22初生之犢
莽撞踏進人群行進隊伍
拖拍的腳步
還不能習慣鞋跟的高度


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
不和別人重複的獨特
我們還不明白自己的顏色
混雜了多少盲目的調和


然後你撿起我掉落的顏色
塞進沉默無聲的轉折
而我看見你手心的開闔
像在對昨天的我說
懂得 就別說得透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