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EP8 奇幻的顏色們 feat.Nowhere此時刻 (下篇)

#EP8 奇幻的顏色們 feat.Nowhere此時刻 (下篇)

我從來不覺得有甚麼東西是真正屬於我
即使是我自己。

主筆:青 #40E0D0



我慌張的反覆洗著已經清潔不已的杯子們,一邊將餘光飄向湘頻#ffd700和名勛#ff0000,他們坐在名勛的老位置,湘頻翹著腿,今天的妝容是韓系的微醺,但衣服仍不改暗黑色系,名勛則是啜著我為他精心調配的半糖拿鐵,情急之下做成了外帶杯,因為害怕他看見我拉的心型。



他們兩個似乎天生就該坐在一起,她的昂揚,他的優雅,我感受到一股太過光亮的率性襲來,而我天生極度缺乏。



「在想什麼啊,我來交班了,你可以走了喔。」


喀啷!


所有人的目光都轉了過來,我把杯子弄掉了……

「對不起!」我連忙向店長#38761d道歉。

「看甚麼看這麼專心?」

「沒事!從我的薪水裡扣吧…」總不好說我是在看我最近心儀的對象吧。



「懿萱!沒事吧?我們差不多要去看電影了,你要打工下次再約你喔~下午繼續加油!」名勛走了過來,關切的把脖子身長看了看櫃台內。


「咦,你下午……」我緊張的抓了一下店長的袖子。



「嗯我下午還要繼續待在這,好不好看再跟我說!」我使勁的擠出笑容,想展現活力,卻發現好難做到。「我回去再跟你講就好了啊,搞不好很難看哈。」湘頻信步離去,跟著名勛走出了店門口。「謝謝光臨。」店長在我身後愉快的說。



「是那個男生吧。」店長果然是有歷練的人。「我看他們走掉了,你可以下班啦。」我的視線還跟著他們遠去的背影,好像看著看著就能看出一條線,把他拉回來。



「剛剛謝謝,我是真的可以繼續留下來幫忙喔店長,反正我現在也沒事……」說著說著,我看向地上那破碎的玻璃杯,感覺自己的心不僅凍成冰,還跟杯子一樣碎了一地。



「可是懿萱,店長沒錢捏。」我抬起頭,看見店長浮誇的燦爛笑容,真是個爛笑話。

「不然那個男生怎麼樣,他一直在看你耶。」我知道他說的是誰,是那個怪異的梁晏青#0DBF8C明明飲料喝完還不走。



「他很奇怪,不要亂湊堆啦店長。」和店長相處越久,越覺得他總是能轉移我的注意力,但很遺憾那些溫柔和幽默救不了我,也不屬於我,頂多是局部麻醉。



「那我走了,店長加油!」

「妳也要加油喔!」



我經過梁晏青,他像是在看我,卻又感覺他的視線不在我身上。他剛剛那些胡言亂語不只是像發瘋的妄想,更像是詛咒,咒著咒著,湘頻就出現了,他們太耀眼,甚至不需要言說我就能意會。



「我剛剛要說的事情還沒說完!」晏青追著跟出店門的我大喊。「我現在沒心情聽你發瘋。」「我沒有在發瘋,你給我一點時間說完……」他的眼神裡透露出受傷的情緒,像是被主人拋棄的小狗。我覺得很困惑,因為我又不是他的主人,或是任何,重要的存在……



「那去廣場說吧。」突然湧上來的同病相憐,驅使我說出了這句我也不敢相信的話。



------



「我看得見人和情感的顏色。」

晏青坐在長椅上,看著地板悠悠的說,好像這是一句再正常不過的話。



「那是甚麼意思?」我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認真的問他,像是在呵護一個已經受過太多傷的孩子,原來這就是母性嗎?



「每個人生下來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一個色號,都是特別的,不管再像,都還是有差別…可是顏色是會變的,當我們改變自己的個性、內在,或是嘗試和別人磨合,那個磨合,是真的會改變我們」



「看得到,然後呢?」


「只要有磨合,有相處,我就看得出來他們的狀況好不好……」


「怎樣是不好?」


「水溝色、烙賽色…就是一般意義上你會覺得噁心的顏色。」


「那代表甚麼?」



「代表你們不適合。」



「你怎麼知道不適合?你怎麼知道準不準,搞不好可以改變啊可以再磨合啊!」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對號入座,但我一瞬間感到很憤怒、很挫折,難道不管我再怎麼努力都不可能得到回報嗎?我不能接受。



「不是一下子就會變糟,只是不適合的人,他們相處久了,彼此都會被影響,顏色會變質。相反的如果是真正適合的人,他們會保有自己的顏色,待在一起時,則會一起變成第三種顏色。」



「你騙人的吧,所以你是要說人和人之間到底能不能好好相處是命定論嗎?那這個世界也太不公平了!」

「這個世界本來就不公平,而且這有一部份也是人為的,通常會壞掉是因為關係不對等……」



「我不相信你。」



「我知道你系烤後對楷綸#b45f06…還有整趟跨年旅程都是這樣,也知道楷綸和若姍#e6b8af很快會分手,你可以等。那晚在宿舍遇到你,我知道你正想著另一個人,但他的問題已經很久了,還有剛剛,那個什麼勛的,真的不行,拜託不要。」


「你為什麼要跟我說這些?」問了之後我才覺得害怕,因為那個答案我心裡很清楚。



我的顏色已經壞掉了。






「因為你和一個我以前認識的人很像…但我不想你跟她一樣。」


「那是怎樣?」




「我不能看著妳忘了自己的顏色。」







------






《Colors》

詞/曲: squid

7歲的孩提
靜靜地在白色衣櫃平躺
脫線的衣領
已經染上舊相片的泛黃


14歲青春猖狂
在無邊藍夜底下追逐
微鹹的汗水
揮灑在模糊的字跡裡


18歲慘綠年少
懞懂地從棕色桌椅逃脫
目的地未知
卻已搭上末班車遠行


22初生之犢
莽撞踏進人群行進隊伍
拖拍的腳步
還不能習慣鞋跟的高度


我們都有屬於自己的顏色
不和別人重複的獨特
我們還不明白自己的顏色
混雜了多少盲目的調和


然後你撿起我掉落的顏色
塞進沉默無聲的轉折
而我看見你手心的開闔
像在對昨天的我說
懂得 就別說得透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