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EP12 告解的顏色 feat.遊樂Amuse (下篇)

#EP12 告解的顏色 feat.遊樂Amuse (下篇)

愛情就跟放屁一樣,是強求不來的。

主筆:青 #40E0D0




楷綸其實也沒有經驗。



那夜之後,楷綸#b45f06除了繼續扮演團體中的搞笑分子,無時無刻都在內心自省:到底感情得發展到怎樣的程度,他才有資格為自己的好奇解答、才能讓對方安心坦白?這永遠是無解的謎。



「明明是正常的生理需求,怎就成了骯髒齷齪的不潔?」



這句感想不斷地在楷綸心中放肆播送,對於內心激起如此巨大的波瀾與不安,楷綸也感到相當意外,其實被拒絕完全可以理解,但他卻不由得偏激了起來。



他配合若姍#e6b8af裝作甚麼都沒發生過,反正女生最會來這招了,以為這樣就能彌補自己那晚的渴切,和喜愛,卻發現如常的舉止裡多了點雜質,有嫌隙鑽了進來。



她的眼神裡除了可愛,還有膽怯。



楷綸深知自己本來就是個表裡不一的人,他藏得住心裡的恐懼和疑問,但無法克制的擔憂了起來。沒錯,原來他還是那個怕被拋棄和嘲笑的男孩。



他想起無數個女孩受氣又委屈的臉,指著風流倜儻的他說:「跟你在一起要擔心好多事。」然後他成了眾矢之的,任他再怎麼陪笑、彌補、講屁話,都沒有人願意好好聽。



始終沒有人看得見,那張面孔底下的他千瘡百孔。



所以他得到了結論,若哪個女人擔心受怕,一旁站著一個男人,亙古不變的,男人將被定罪。那是深惡的罪孽,無以名狀的準確。



「送我回家,拜託~拜託嘛~~」
當若姍熟悉的嗲聲嗲氣吹入耳際,他知道自己可以,也應該繼續維持這段關係,而方法就是隨便妳。



順著她,陪著她,送她回家,一起逛街,過長的三小時電話視訊,無數的你愛我嗎?我愛妳。



這些他當然都可以做到。



只是一味地順從,又真的會有好結果?
連他都可以感受到言語之間的空洞與制式,她豈又感覺不到?
如此,兩個人在一起又有甚麼意思呢,感情難道不該是兩人意志的交流?



心中嘀咕著要隨便妳,但其實步步為營,他自嘲著自己根本就是口嫌體正直。如今每踏出一步,他都覺得如履薄冰,製造出那些不安並非他的本意,從來就不是,但有一點他倒是很堅持:性明明可以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楷綸只是覺得,女生是很靈巧脆弱的,不管是怎麼樣的女生,都應該被溫柔對待。所以每次儘管自己受傷了,也不能說是對方的錯,只管罵自己好了。可怎麼每次偏偏都溫順到底了,也換不得人家的安全感?



最後他只好承認,他累了。








他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想成為眾矢之的、成為男人中的敗類,還是單純不想讓心愛的若姍受傷。



但當他說心愛的,又有幾個人會相信呢?哪怕是若姍。





《另類羅曼史》

詞曲:遊樂Amuse

故事該從何說起 我已經厭倦動人的爛情
我試圖了解 你的字句 你自卑殺了我的狂喜
我好奇你 你的身體 你的憂愁或者你的秘密
我靠近你 卻如此遠離


願我們都能相吻 在這槍林彈雨的城
那訕笑的人們 那卑微的體溫


愛情他沒有真諦 我們都將前仆後繼
親愛的神啊 請把我拋棄 我已經沉淪這偷窺遊戲
愛情他沒有注定 我們都將明白真理
生育是天性 卻選擇愛情 你是否曾經懷疑


愛情 不過是愛情 這幻滅的雨
這交織的愛 愛 愛


愛情 不過是愛情 這幻滅的雨
這交織的愛和性
愛情 這迷人的愛情 我殺了自己
在貪婪的愛著你
我愛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