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EP16 痊癒的顏色 feat.依錚依靜 (上篇)

#EP16 痊癒的顏色 feat.依錚依靜 (上篇)

傷害無法還原,但傷口可以癒合。

主筆:青 #40E0D0




送懿萱#93c47d回宿舍的路上我沒有再說話,一方面是意識到自己剛剛說的話有多怪異,另一方面則是對自己如此執著感到很意外。在婉宜之後我並不是再也沒見過顏色快要崩壞的人,那我今天為什麼會突然覺得很不對勁甚至跑出門呢……



「到宿舍了,謝謝你啦。」懿萱的聲音打住了我的思緒,我錯愕的抬起頭來,正好對上她開心的笑臉,心臟猛然跳了一下。回過神來,我仔細檢視了一下她現在的顏色,好在已經比剛剛跟店長講電話時溫潤了。



「嗯,掰掰。」我低著頭下意識的退開了幾步,像是害怕被捲入她那雙靈動的眼,腦袋裡剛剛那張笑臉揮之不去,等我整理好思緒,她早已走遠許久。



我想,如果她看得見我的顏色的話,就會知道剛才那一瞬我有多混亂了吧。只是連我自己也看不見這陣混亂代表的是好是壞,是適合,還是崩壞。



------



隔天是星期日天氣晴,已經好幾週陪他窩著打電動的楷綸#b45f06居然自己提議要出去打球。幾個禮拜下來楷綸的顏色已經慢慢恢復成正棕色了,雖然他的顏色本來就有點像大便色,不免誤會他是不是一直處在不好的關係裡,但其實正常的他是好端端的木頭色。



但這樣的轉變好像有點太突然,一直到兩三天前都還是有點陰鬱的他如今卻神采奕奕地投出一顆漂亮的三分球。



「發生甚麼好事了嗎?」我搶過他手上的球,直奔籃框前聞到他身上除了汗味之外還多了點香水味,呃…為什麼跟我出來打球要噴香水?

「哈哈,我果然很帥!」我遠遠的在籃框旁就聽見他在球場邊緣大喊,這傢伙是不是瘋了腦子不正常啊。



當我撿起球轉過身來,卻瞥見一個小小的身影筆直的朝我們這座偏僻小球場前進,一開始我還妄想會不會是懿萱超級拐彎抹角的路過,但映入眼簾的卻是櫻花色的粉紅。



是若姍#e6b8af



我和楷綸隔著半個球場的距離,而他則是背對著若姍走來的小徑玩著手機,剛剛發下豪語之後他就坐在樹下休息了。太陽正大,卻不會太熱,因為有涼風吹拂。空氣中飄散著詭異的香水與汗味,還有一點點鹹鹹的鹽味。



時間像是靜止了,我思考著要早一步打招呼讓楷綸做好心理準備,卻被若姍打斷。

「我來了!」若姍驚喜的從背後抱住楷綸,也不管他身上有多少汗,直接趴在他身上。



閃過腦中的第一個念頭是要把兩人分開,因為我害怕再看見那天崩毀的粉色與噁爛的大便色,也不想看懿萱責備的眼神,但下一瞬間我卻發現那兩人的顏色竟試圖混合。



打從他們一開始在一起,兩人的顏色中間就一直有隔閡,即使流動著,卻從來甚至無法達到漸層,可是今天……



「我們復合了啦,所以說,我是不是真的太有魅力了哈哈哈。」

這場宣告對我的焦慮一點幫助都沒有,只是似乎真的讓我有點釋懷,畢竟我也不是顏色守護使,沒必要也沒有能力保護所有人。若姍來了之後楷綸的正棕色變得偏紅,像是櫻桃木那樣,若姍的粉色則是變深了。雖然還有點互斥,可是兩人卻都有光澤……



我一直以為人和人之間若不適合,就很難在一起,顏色也永遠不會相容,這也是為什麼分分合合的人們會吃那麼多苦頭:只有真正適合在一起的人才會好好的成就第三種顏色。



所以我估計這兩人之後還是會再分分合合或是鬧翻。



可是變得柔和又光亮甚麼的,到底是為什麼,我從來就沒有答案。






To be continued……





《更美的以後》
詞曲:依靜


全黑與全白 
仍有中間的色彩
想擁有細膩的眼睛
發現那些道理以外


星星轉動 
閃爍黑白 
回應著 
我的無奈 
期望有天 
我能明白 
仍然擁有 更美的以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