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 星期五

#EP19 童話的顏色 feat.黃美婷 (下篇)



#EP19 童話的顏色 feat. 黃美婷(下篇)

種下羈絆的時間太過短暫,沒來得及替它蒙上土壤、沾上不潔的泥灰。
錯過了連根拔起的時機,也只能坐視它沖破天際。

主筆:日   #D3D3D3



溫懿萱#93c47d不自覺地放慢腳步,豎耳屏息。


「應該會留在我現在實習的公司做一陣子,等兵單下來就先去當兵。」他抬了抬眼皮,對上她凝著的目光。然後他很快別開眼,平鋪直敘地回答道。


「那之後……應該就很難看到你了吧?」在若姍#e6b8af拼命使眼色,還不惜肘擊的暗示下,Karen#b45f06也故作感嘆地說道。溫懿萱拉開椅子在梁晏青身旁坐下,沒注意到他們的小動作,不過那些話語仍如他們的主人所願,迴盪在她的心中。


她和他平凡無奇的日常像是鏡頭裡的筆直鐵道,本該平行,卻始終給人一種在遠處交會的錯覺,讓她總忘了一旁始終存在著岔路,僅供晏青獨自遠行、主動離開她的生命。若姍因為Karen延畢的關係還能被判緩刑,但對她和梁晏青而言,倒數早已開始──不過是個在大學裡認識的人,生活圈不再重疊的他們有什麼理由相見?


一頓飯下來,溫懿萱始終微低著頭,湯匙有一下沒一下地刮著塑膠碗,明眼人都能看出她的失常。已陷在其中的小情侶了然地互望一眼,看著一旁默默吃飯的梁晏青頗為無語。


不過他們很快轉為欣慰。


「欸,你的頭髮。」梁晏青的神情似是不耐,但又更像是無奈。他伸手將她垂進碗裡的髮絲勾出來,拇指蹭了蹭,仍不滿意地抽了張面紙。他湊近她的動作太過自然,像是要親自擦去她髮梢的醬漬,卻在兩人相隔不到一隻手掌的距離時頓了頓,有些粗魯地將面紙塞進她手中,「擦一下啦。」


她呆呆地望著純白的紙團,忽然有點難想像他不在的日子。那該是一張被調低了飽和度的相片,莫名詭譎、令人心生不安。


「吃飽了就走啦,外面還有很多人在等。」梁晏青率先起身,地面被椅腳拖出長長悲鳴。


四人相繼走出店裡,若姍二話不說勾住Karen的手,「我要陪Karen去看房子。」


這次溫懿萱清楚看到若姍捏了一下Karen的手臂,他神情痛苦地補充說明:「對……而且我沒什麼錢,只能租很小的那種,你們不用跟來。」


若姍滿意地看著他笑了,隨後又親切地望向溫懿萱和梁晏青,儼然是一副女主人的姿態,「但是簽約完你們還是可以過來玩。」


「誰說想去了?」梁晏青懶得搭理他們,側頭和溫懿萱說話:「你等下沒課吧?要不要去看二輪片?」


她不作他想地點頭。此刻的她,迫切地想找到那個他們還能理所當然見面的理由。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是因為想念?會不會有一天,她或他飛奔到對方面前,大大方方地說出想念?


-----


明明是難得舒爽的好天氣,走在路上溫懿萱的手心卻隱隱出了汗。梁晏青守在她的身後半步,能看見她的側臉。他在想,今天的她好像哪裡不太一樣。


「晏青,你說過不知道自己是什麼顏色,但你看得見我的吧?」她挺直的背繃得更緊,卻沒有絲毫露怯。他本來還好奇她為何忽然嚴肅了起來,然後發覺自己還真沒看過她這個樣子──像個鄭重而堅定的傳教者。哪怕是在謝名勛面前,她緊緊跟隨的目光也因懦弱而靈活,像是隨時都能在被捕獲的前一刻驚險逃脫。


他很能理解她的想法。儘管她的心意那麼易讀,她試圖掩飾的舉止那麼淺顯而笨拙,只要不戳破表面和平,她就是安全的。她的保護機制或許就是她和婉宜最大的區別,前者是求生必備的本能,後者是最該詬病的無懼。


他對著她的背影出神,過了許久才嗯了一聲。


溫懿萱轉過身,先是不發一語地看著他。她的雙眼因為瞪視得太過認真而微微泛著水光,以至於後來的她想起這個片段都有些不好意思──就像是被自己的勇敢感動似的。「那你一定知道我的顏色變得不一樣了。我是說,在認識你之後。」


她想,或許打從他們相遇起,改變就一直在發生。只是她身邊的人總是來來去去,而他們又都浸潤其中,哪怕他再緊張慎微也難以察覺。


面對他愕然的神情,她反而更理直氣壯了,「這是不是代表,我喜歡你?」




《會不會》
作曲:黃美婷
作詞:黃美婷
編曲:Jeryl Lim

會不會有一天突然發現黑的白的都變成灰色
這個世界變得沒有色彩,沒有漂亮的天色
好像復古片或是老照片,但少了什麼經典
我才發現那一天 你走遠

會不會有一天走在路上糊裡糊塗的就跌倒了
這個黑洞到底有多深?我還要跌多遠呢
繞了一個圈,最後才發現生活少了一些新鮮
我才發現我對你 依然留戀

會不會有一天 你對我想念
然後不顧一切飛奔我身邊
會不會繞了地球半個圈
最後看到 你已站在我面前
會不會笑,會不會哭
會不會快樂的結束
會不會有一天,有一天,有一天

會不會有一個深夜,才察覺自己沒有影子了
過了很久很久後才習慣異樣的眼神
看著你的臉,我就很安全,無論有什麼危險
我才發現我不再,我不再失眠

會不會有一天 你對我想念
然後不顧一切飛奔我身邊
會不會繞了地球半個圈
最後看到 你已站在我面前
會不會笑,會不會哭
會不會快樂的結束
會不會有一天,有一天,有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