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EP20 我們的顏色 feat.邱宇桐 (完結 - 下篇)

#EP20 我們的顏色 feat.邱宇桐  (完結 - 下篇)


感情是種太高尚的東西,我們窮極一生追尋能夠肯定的依據
但到頭來能評斷的,還是只有自己。


主筆:青 #40E0D0




一個月過去,懿萱#93c47d和晏青#0DBF8C沒有再見到面。一開始是太有默契的逃避,沒有人願意面對自己的失言和逞強,後來則是看似單方面的後悔,晏青試著約她看電影、請若姍#e6b8af傳話、拗楷綸#b45f06打聽,但都沒有正面回應。他甚至找上了湘頻#ffd700,但她卻說其實她們已經不住一起,因為她跟名勛#ff0000同居了。



懿萱沒有消失,她仍然在校園中如常活動,訊息也不會已讀,但有時候這種正常反而更詭譎,過去常設的四人組飯局在她留下空缺後尷尬了起來,晏青只好選擇留空間給小倆口。宣稱最近排班比較多的她總在一句:「就店裡比較忙,沒事啦。」這種看不出情緒的訊息後結束對話。



可當晏青真去到了飲料店,家尹#8b008b又說懿萱其實排很少班,好像在忙期末考。



「我覺得你還是回去想清楚一點以後再找她,不要這樣不清不楚的,如果真心要找,難道你堵不到她嗎?」家尹一手插著腰一手點著POS機,語重心長的建議晏青。



還能怎麼清楚,怎麼堵?一瞬間他惱怒著懿萱徒然的抽離,那天他說的也沒錯啊!喜歡誰,不是本來就該自己判斷嗎?他對自己被功能性的利用感到心寒,也許自己對懿萱來說,就只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確認工具而已。



否則為什麼得不到確切答案就要這樣避開呢?



他恨那個無法自己做決定的懿萱,厭惡在這個節骨眼還糾結要懿萱自己想清楚的自己,但其實,他最怨的還是那個一樣膽怯的自己。



這樣,好像也扯平了。



當關切全都被輕描淡寫地回絕,一時之間,他也失了信心。帶著「扯平了」這種似安撫實無奈的想法,晏青本打算和以往一樣把這份感情深埋心上,努力恢復成最一開始的冷淡模樣,可卻發現每天睜開眼,已無法目中無人事物的平淡呼吸。總在意識過來時,發現自己已獨自在人海中四處搜尋可能的那抹綠。



隨著畢業將至,他搜索的眼光顯得愈加著急,卻也真的沒有勇氣堵到女宿門口或任何一堂課門前,因為他害怕等待著他的,是自己親手鑄造的冷冽高牆。



---



畢業典禮前一天,若姍打電話約懿萱一起去獻花,楷綸雖然要延畢,但這些儀式還是想跟同屆一起走完,畢竟還是寧願被揶揄畢不了業,也不想和成群陌生臉孔一起畫下句點。



「也夠久了吧懿萱,你以為他會一直都在嗎?」若姍在電話那頭不耐又懊惱的說。「反正會計系明天下午三點撥穗,兩點在花店門口我們一起買花吧,我等妳喔。」不等懿萱回應,她匆促掛上電話。



懿萱躺上床,看向那盞失去溫度,已經壞了許久她卻無心更換燈泡的底片夜燈,就像那天她被澆冷的心。明明轉個念、立個志、換個幾十塊的燈泡就可以復原的,她卻不敢再碰,深怕一不留神,好不容易組裝好的自己就又再度崩毀。



信仰少女情懷的她總以為相愛是初相遇就轟轟烈烈的愛上,即使結局悲劇半殘也不失為壯烈英豪,沒想到半路殺出個來自少年漫畫有特殊能力的他,以日常和自在將她一一攻陷。



這些天來她一直在反省為何壯烈坦白了仍被無視,為何一句話就將她考倒,善於臆測的自己是不是太不負責任,太理所當然地拒絕做決定了。總覺得她如此的慣於他的體諒和能力,是不是真的太狡猾了。



而也許,再不行動的話,這份幸福的任性將再也沒有歸處。



---



禮堂裡充斥著黑鴉鴉的人群,在晏青看來卻是太擁擠的繽紛,可喜的是幾乎全都閃耀著光澤,畢業典禮既象徵結束也意味開始,這天人們無不與過去了斷,企圖迎向更好的前程。偶爾才會瞥見幾抹切不開的暗沉,那是還長不大的顏色。



然後輪到他上台,那抹再熟悉不過的綠朝他襲來,模糊了他眼中其他過量的色彩。懿萱在入口處,抱著一束穿插著木繡球、雛菊和滿天星的素雅花束,在人群中平淡得顯眼。



下了台,和父母合過照,他穿越人群奔向門口,高大如他應具備鶴立雞群的優勢,此刻卻因太害怕失去方向而踉蹌。



「幹麻跑那麼急啦,你趕著畢業喔。」懿萱輕描淡寫的開著玩笑,晏青喘著氣,感到自己很好笑的咳了幾聲。



「有時間聊聊嗎?」不願再犯錯的他選擇率先開口。



「嗯,阿這個先給你。」她遞上花束,他用兩手神聖的接過。她轉身,他跟著她走向禮堂旁的操場,那裡有許多正在合照的畢業生,喧嘩剛好足夠掩蓋兩人之間的尷尬,他們準備繞著圈子說話。



「你買的花怎麼這麼綠啊,別人的都是又紅又粉又黃的。」問畢他才意識到自己的少根筋。



「因為你說我是淡綠色的。」懿萱低著頭看著自己的腳步。「跟那個人很像的顏色,她應該是很重要的人吧。」她依舊沒有抬頭。



晏青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想起婉宜#b2ee97曾無力的說:「反正我就是這樣的我啊,所以總是會被那樣的他吸引。」似乎也適用在自己身上呢。這樣的吸引究竟有沒有對錯,他自己從來就也沒有答案。她們身上的確存在重疊的影子,但他早已分辨出差別。



「我喜歡的是妳。」晏青率先停下腳步,看著懿萱的背影堅定的說。不等她轉過頭來,他丟了一句:「妳等我一下。」就跑,像極了告白完就落荒而逃的小屁孩。



懿萱眼見他離開自己,還停留在震驚中的她像是恢復了平日裡的畏縮怯懦,收起假裝出來的豁達,開始不知所措。



再次出現,二十幾顆斑斕的氣球擋住了他的臉龐和身軀。看不見晏青的臉,懿萱不明白這個人去校門口買這些東西到底要耍什麼花樣。



「我看得見人格的顏色、情感的顏色,我可以大概推斷每個人的感情狀態、可能的發展方向。」他以一種幾乎是告解的語氣陳述著,讓懿萱也不由得莊重了起來,開始懷疑自己現在到底處於少女漫畫的哪個章節。



「但我看不到自己的,我害怕兩敗俱傷。」他頓了頓,為透露出自己的恐懼感到難為情。

「我本來想把我看到的顏色告訴妳,想和妳分享我的世界,就像這些氣球這麼鮮明,全都明白的告訴妳。」他伸出手作勢送出氣球,卻又在她即將接住的那刻放開手。



氣球「刷」的一聲全飄向天際,在空中形成絢麗的彩點,懿萱不敢置信地盯著剛從手中溜出的一切飄得越來越遠,感到可惜。



「可是這些我都不要了。」她終於看見他的臉,那張比以往都更精神,終於有篤定眼神的臉。「不管我是什麼顏色,妳又是什麼顏色,已經有的感覺是不會變的。」



她的雙手還停留在本要握住氣球的一方,兩手空蕩蕩著期待握住什麼,耳裡聽見的像是夢中的囈語,在她心上不斷迴盪著但她不敢斷然輕信。



可是很快的,一股暖流從掌心傳來,撫平了她蹦跳的心。




Volume1 The End





《我們的顏色》— 邱宇桐

作詞 : 日青工作室
作曲 : 邱宇桐
編曲 : 邱宇桐 曾名傑
錄音 : Rabadee Studio 喇叭底錄音室


曾以為 必須轟轟烈烈
都不痛結尾 不值得紀念
卻發覺 不必傷痕累累
沉默的依偎 能走得更遠


太害怕 不是天生一對
盤旋著拒絕歸類 可命中注定
的和諧 不一定正解
感情和相戀 本沒有絕對


在墜落以前 執著是與非
嚮往一種明確 不會有殘缺
愛情不會凝結 在某個瞬間
不只有紅線 懸在我們之間


最初對愛的想像 不存在你的模樣
兜兜轉轉的流浪 走散了又繼續碰撞
平凡日常的嚷嚷 張揚被擁抱輕狂
第三種顏色的光亮 映照著你和我的對望
而你 是我意料之外的願望


相遇之所以綻放 不是初見你就放心上
而是總見你 就地老天荒
或許就地老天荒





3 則留言:

  1. 看到最後有些感動XD
    真是個很棒的故事 謝謝你們的創作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喜歡我們的故事!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收藏我們的限量實體書ˊˇˋ
    另外,也歡迎來展覽現場看看我們為這個故事打造的空間 :)

    回覆刪除
  3. 谢谢你们写了这么棒的故事,每个人的内心活动都描写得很生动
    也恭喜有情人终成眷属~

    回覆刪除